Thursday, April 2, 2009

自诩武吉士南卯奥巴马 甘尼申评估有五成胜算



吉打州武吉士南卯州议席补选候选人甘尼申(S.Ganesan)笑言自己是可为武吉士南卯带来“改变”的(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尽管是吉打州议会里的在野党议员,但可通过国阵联邦政府的拨款协助园丘及甘榜的穷人。
不过,他不愿表明是否支持让工人享有马币900元的最低薪金制。

甘尼申在吉打州双溪大年接受《独立新闻在线》专访时说,他或许可以成为马来西亚的奥巴马,为当地选民带来改变;谈到他所谓的“改变”为何时,他以当地的贫穷课题、失业率问题为例说,他得吸引外资进入武吉士南卯投资,制造就业机会。

吉打州是由人民联盟执政,甘尼申即使当选,也只是在野党议员;不过,他说,国阵控制联邦政府,他仍可通过联邦政府协助当地选民,例如通过乡村与区域发展部的拨款提升当地基建、修护学校等,或是通过福利部及教育部,为当地人提供培训机会,为他们增值。

他也透露,当地有许多人的薪金不高,常常入不敷出。

记者问,马币900元的最低薪金制能否协助穷人解决生计问题时,他旋即表示:“为什么要有最低薪金制?当生活费提高时,你有最低薪金制都没用。应该要改变穷人的想法,让他们知道,他们必须努力工作,专注工作。还有必须受教育,他们的生活才会因此而改变;因此,他们的父母必须确保孩子受教育。”

记者再追问他对制订最低薪金制的问题时,他说道:“如果生活费低的话,最低薪金制还可以,如果生活费高也没有用。打个比方,为什么华人不要成为公务员,因为他们不要固定的薪金,他们希望赚很多钱,所以不想替政府打工。如果我们固定薪金马币1200元……我看,我们还是不要谈这个课题吧!”甘尼申的竞选对手,除了人民公正党候选人马尼古玛(Manikumar Subramaniam)之外,还有13名独立候选人。【点击:15人参选创选举新记录 失意人武吉士南卯搞局】

自信有五成胜算

在大约15分钟的访谈中,甘尼申(右图)面露微笑表示,由于国阵在吉打州是在野党,因此他只有五成胜算,会更努力拜票。

他透露,在过去数天的拜票活动里,人民的反应相当积极;他说:“人民接受我,因为他们认识我。可能是因为我和蔼可亲的脸,或许我可以成为马来西亚的奥巴马,他们相信我可以为他们带来改变,对我抱有希望。”

他认为,相较起上届大选,印度人选民的反应比较好,这是因为他们对他有期望,也与他在园丘长大的背景有关。他在武吉冷武(Bukit Lembu)的园丘长大,也与附近的园丘有良好联系,这种成长背景让他更了解园丘工人的问题。

甘尼申否认当地巫统党员或马来人选民不满国阵委派国大党候选人的说法,他认为那个课题已成过去了,如今每个人都把他当自己人。

他也强调国阵成员党休戚与共,所有成员党无论有什么问题,到最后仍可妥协。

他也否认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Samy Vellu)是该党和国阵的负担,国大党至今仍事关宏旨(relevent)。
他说:“国大党当然事关宏旨,我们为印度人社群做了很多事,印度人社群不会放弃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